立项活动|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华章再续迎校庆” 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发布者:永利yl8886官方网站
摄影:
视频:
浏览量:179

春风浩荡满目新,扬帆奋进正当时。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在校学生对二十大精神的了解,营造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同时也为了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融合,通过实地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扬给更多人学习领悟,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立项活动之“青春献礼二十大,华章再续迎校庆”主题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主要是通过校内宣讲评选和校外实地宣讲两部分进行。


一、校内宣讲评选


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3月22日中午在主1 # 4F-20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进行校内主题宣讲活动,由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林舒婷、梁达鑫,两位学生党员代表谢睿、刘昱涵作为评委嘉宾出席本次现场,从中评选出的优秀宣讲队伍将有机会参与本支部后续组织的系列主题宣讲实践活动。

精彩回顾


二十多支宣讲队伍各放异彩,通过ppt、情景剧等不同宣讲方式来展现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层次理解与感悟,从中更好地诠释党的二十大精神背后蕴含的如钉钉子精神、法治精神等深层次内涵。

钉钉子精神

“钉钉子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以朴素的话语,提出的一个意蕴深远的命题。选手李齐昊通过分析钉钉子精神的内涵以及自身对钉子精神的理解运用,选择合适的目标,坚持不懈地朝着目标努力,刻苦钻研,终会有收获。

选手陈诗颖、赵甜甜、戎卓佳则通过列举“钉子警察”“船员故事”“绿色奇迹”三个平凡人的事例,更好地诠释了钉钉子精神。干事业好比钉钉子,钉钉子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才能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法治社会是构筑法治国家的基础。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选手牛笛、马婉煜、索畅通过列举四所地方人民法院紧密结合执法办案工作来推进文化建设。人民法院文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对做好人民法院工作发挥了重要的价值引领、精神激励和文化支撑作用。

选手俞锐、宁玉晴则讲述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诞生了极具特色的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我们要扎根传统、与时俱进,为中国法治社会建设创造力量;同时也提及了“科技时代发展请别落下老年人”的深远含义。

防诈骗情景剧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选手王安娜、陈祯婷、闫嘉昕通过情景剧演绎的方式,警示老年人提防诈骗,健康老龄化是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手段和途径。

老年人权益保障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于民生问题要求不断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健康中国,保障人民健康,完善基本养老全国统筹制度,发展多层次、多支柱的养老保险体系。选手郭轩通过对比国内外事例以及简述中国古代对于老年人保障的相关法律,体现了不断完善老年人权益保障相关法律对于民生发展的重要性,更加深入地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二、养老院实地宣讲


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党支部带着前期选出的优秀宣讲队伍,于3月24日随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团委一同前往福建省厦门市蔡塘金厝边养老院进行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地宣讲,同时还以表演节目、与老人互动、陪伴老人聊天、帮忙打扫卫生、赠送礼物等方式,给养老院的老人送去一份温暖与关爱。



此次探访养老院,与老人们互动后,支部成员们有着极深的感触:

王安娜同学感受最深的是:“尽管他们对我们讲话的方式不熟悉,尽管他们的耳朵已不那么灵敏,尽管他们说话已不那么通顺,有人陪着聊聊天、或许是来自一个陌生人简单的微笑,他们都会很开心。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志愿活动,在志愿中实践,在实践中成长。”



闫嘉昕同学表示:“这次的养老院之行,不单单是参加一次活动,更让我感受到老人们需要的是关心与关爱。特别是当所有人一起合唱《我爱中国共产党》这首歌时,那一刻跨越两代人的内心交流让人难以忘怀。”

陈桢婷同学感受最深的是:“这一次养老院的活动,收获颇丰。听爷爷奶奶们讲述往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从他们的讲述过程可以感受到那个时代年轻人的精气神。爷爷奶奶们很可爱,很亲切。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机会。”


三、活动心得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学生们的演讲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同时更好地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陈诗颖同学:“今天站在屏幕前进行宣讲,刚开始非常紧张,后面越发自如,不仅是心态上的变化,更因为内容让人不自觉骄傲起来。我们身边就有很多目标明确干实事,刻苦耐劳为人民的平凡人,他们身上的钉钉子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活动,我也一定会努力成为一颗“钉子”,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



李柯莹同学:“这次小组的合作是一次一拍即合愉快的合作!在宣讲合作中,闽南本地的佳意带着非福建本省的柯莹一同学习了厦门的近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也简单的向大家展示了厦门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沿海片区演变成经济繁荣的沿海之滨。这离不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十一届三中全会的正确方针,更离不开每一代艰苦奋斗的福建人民!宣讲小分队向他们致敬!”

李佳意同学:“在二十大圆满召开,永利yl8886官方网站二十周年校庆之际,很荣幸能和柯莹同学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的宣讲活动。在这次活动中,我了解学习了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历史故事,厦门岛从沿海小城到沿海之滨、从渔村到享誉盛名的经济特区的伟大历史进程。深刻认识到吾辈应当对和平发展的时代心存感恩,将自己的力量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之中去。”


四、活动总结


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本次宣讲活动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使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更鼓励同学们做认真对待学习和生活的人,做练就扎实专业本领的人,积极作为,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期撰稿: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君淼

本期摄影: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第二党支部    

本期编辑:永利yl8886官方网站学生第二党支部 王君淼